苦昼短

The fall out know it never clear.

青花

时间设定在毕业前的前一天夜晚


千秋视角的暗恋向


——————————————————————————


    失眠是极少有的情况。毕竟对于英雄而言,睡眠是上好也是必要的修养精神的方式之一。但现在千秋仰躺在床上,目光所及皆是一片漆黑。已是深夜,四周唯一能听到的声响便是孜孜不倦的旋转着的老旧风扇所发出的吱呀声。除此之外也只有他跳动着的不安的心脏。


    砰砰作响。


    千秋掀开薄被起身去够床头柜上盛满水的玻璃杯。傍晚倒入时水还是滚烫灼热的。但现已温凉起来。时间将许多事物从最初的滚烫一点一点消减成冰凉,但于他心底缠绵的秘密却日益灼热。烫的他一颗心在相见无处安放。烫的他在分离时辗转难安


    而他想见他,非常,非常的想见一见他。


    被内心想法驱使着,千秋喉结滚动几下将水悉数咽下,难挨的燥热也因此平静几分。他随手将杯子搁在一旁的木桌上,拾起椅背上的领带出了门。


    夏末时分深夜已沾染上些许秋时的凉意,而此时天边渐露月白。千秋自顾自的笑了笑,便加快脚步朝目的地赶去。


    夏风袭来将零星的几片落叶吹的飞起,摩擦间耳畔传来细微的声响。彼时街上已无行人,皮鞋鞋跟踏在地上平添几分寂寥。千秋眯起眼,任由思绪随心蔓延。


    不知不觉间已然到了对方住处楼下,有意识的放轻脚步。千秋记得对方曾说过他睡眠一向很浅。想到此处便又想起高峯当时无奈的表情。继而是那双绿松石般的眼睛,和浅而微卷的发。


    他抬头望向那扇漆黑的窗户,几近可以想象得到对方怀抱吉祥物蜷缩在床上揉着眼睛的赖床模样。轻咳几声欲盖弥彰似的将领带打好,双手插兜思考着一会儿英雄登场时的开场台词。而天已白。


    于他而言,那株翠青色的花朵,在最开始相遇的那天,就已经埋藏在他心底了。

评论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